Thursday, January 27, 2011

好赌、破产,还要背负“败家子”的罪名,他如何以芙蓉烧包再战商场?




来自芙蓉的郑绍基早年随父亲经营糖果和零食的生意,学生时代已经是父亲的好帮手。他二十几岁正式接手父亲的生意,但因经营理念分歧,无法自由发挥管理权而郁郁不得志, 并染上赌博的恶习。

赌博和谣言引发了公司严重的财政危机,最终令他的事业面对前所未有的打击。年纪轻轻就被迫宣布破产,甚至要背上“败家子”的不义之名,女友也离他而去。亲情和爱情都受挫备受考验,让他痛不欲生。

不过,遭遇事业、亲情和爱情三重打击的郑绍基没有逃避,他选择留在芙蓉重新再来;他对芙蓉有着一份化不开的情意结。

郑绍基后来从母亲研发的烧包重新出发,逐步把生意从芙蓉扩展至雪隆地区,终于在八打灵闯出名堂,芙蓉烧包的名字也从此红了起来。

如今,说起芙蓉烧包,我们会联想到屹立在南北大道旁的芙蓉烧包城。这个集旅游景点、小憩站和饮食中心的地标,是郑绍基事业与芙蓉情感的交集点。

Astro AEC 301频道1月29日(星期六)晚上11时30分的企动人生,主持人黄隽斌将带领我们,去学习郑绍基这位创业斗士在面对人生挫折但未曾逃避的精神,看看他的芙蓉情意结如何协助他在事业上重振雄风。

1 comment:

Jimmy Lim said...

好期待星期六访问他,我好喜欢吃这间店的烧包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