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双脚站不起来并没有打击他的人生,因为无法“跑动”反而更勤于工作、发愤图强,他是《企动人生》4第一位创业斗士



李良华出世8个月即患上小儿麻痹症,6岁那年家人满怀希望把他带到广州去治病,没想到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场魔鬼式训练。除了定时针灸,每月还有一次没有麻醉的手术。承受了苦不堪言的皮肉之痛,最终渴望站起来的梦想却没有实现。

李良华没有美丽的童年,因为家贫而没有能力购买轮椅,小学时得靠家人背着上学。由于学校离家四公里,没有交通工具,他辍学了。靠着报章和一本词典,他自修来充实自己。

为打发在家无所事事的日子,他卖起小零食赚取零花钱。这无形中成为他往后进入杂货零售的启蒙课。开设了第一家杂货店,李良华全情投入,凡事亲力亲为。生意渐上轨道后,他得到启示开始部署自己的迷你市场王国。

李良华如何从杂货零售到开创雪隆一带处处林立的99 Speedmart连锁迷你市场?

Astro AEC 301频道1月8日(星期六)晚上11时30分的企动人生,主持人黄隽斌将带领我们去感受99 Speedmart 创办人李良华这位创业斗士成长背后的坎坷路,看看他如何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克服生活难题而踏上成功的创业之旅。

1 comment:

yuen said...

你好,我想知道要如何才可以看到有关99speedmart创办人李良华的上下集采访?可以购买吗?还是透过什么管道可以看到?
谢谢了。
我的联络方式:tioszeyuen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