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5, 2010

《企动人生》3第六集:在马来西亚,有多少为时尚设计师可以让自己踏足国际舞台?他是Khoon Hooi

在马来西亚时装界,有这么一个闪耀的名字。Khoon Hooi 带领Khoon Hooi 进军国际时尚界;是的, Khoon Hooi是他的名字,更是马来西亚时装界引以为傲的品牌。

Khoon Hooi如今能够傲视国际舞台,他的祖母是一个重要角色。小小年纪的Khoon Hooi被祖母精致的娘惹装扮深深影响,小学时“我的志愿”一栏就已填上服装设计师。

可是父亲有个错误观念,以为服装设计师等同于裁缝,因此曾大力反对他学服装设计。他唯有报读 广告设计,一个学期后,偷偷转念服装设计。

Khoon Hooi毕业后在成衣公司任职设计师,但却是什么都得一手包办。打工7年,学到最宝贵的知识是如何跟老师傅沟通。他在打工其间不断参赛磨练也得奖无数,获商场青睐为他和另2位年轻设计师设服装专柜。因为这一份肯定,让他在工余生产和销售自己的作品,三年后正式自创品牌,深获各族千金名媛爱戴。

在大马闯出名堂后,他开始走向海外。信心满满的他向法国买家自荐产品,竟被恨批设计欠缺灵魂、生命和精神!当头棒喝后,他调整步伐,尔后成功踏足纽约时尚界,也成功打入日本市场。

Khoon Hooi目前主力进攻海外时尚界,感叹本地市场规模无法维持高档设计的成本。他强调服装是生活的一部分,服装设计师必须贴进人群,聆听顾客的心声,而非封闭式的艺术创作。

Astro AEC 301频道7月17日(星期六)晚上11时30分的企动人生,主持人黄隽斌将带领我们去认识他的创业家朋友:Khoon Hooi,李坤辉时装设计师,让我们去看看Khoon Hooi如何心思慎密地为名媛们绘出她们心目中的瑰丽衣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