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8, 2010

<企动人生> 3 第五集:他们说做生意像从土地里拔番薯,一把拉起总会有连串惊喜,他们是张爱雄、林丝桃夫妇




张爱雄、林丝桃夫妇来自柔州同一小镇,一同负笈美国。留美 期间,张爱雄被连锁经营理念所吸引,冀望有朝一日可以建立属 于自己的连锁王国。

毕业回国后,两人胼手胝足在新山一家购物广场经营只有280 平方尺的假首饰店。镇里的人甚至怀疑两人没毕业,不信 留洋生不找份优差去当小摊主。创业初期,当小店生意锐减 时,他们曾尝试做批发也当过代理,但业务还是起落不定

两人最终决定自创品牌;张爱雄相信太太挑选货色的眼光,林 丝桃信任先生在经营上的策略,于是从最熟悉的饰品市场下 手。夫妻联手先后创立Bonita,Elianto和Tiamo 三个不同品牌,朝张爱雄的连锁集团目标迈进。

这对创业夫妻在公司企业化的转折点,也面对过无法吸引人才 和员工流失的巨大挑战。不过今天,集团成功走向国际,夫 妻俩欣慰一路相互扶持。张爱雄笑言,做生意像从土地里拔番 薯,一把拉起总会有惊喜。

Astro AEC 301频道7月10日(星期六)晚上11时30分的企动人 生,主持人黄隽斌将带领我们去拜访他的创业家朋友:Bonita 集团的张爱雄、林丝桃夫妇,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夫妇俩如何秉持 妥善运用人才企业才能扩大的管理理念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