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河内非去不可

当向导阿练介绍我们去这个地方用餐的时候,我有点纳闷,到越南旅游,竟然要我到西餐厅吃饭?

阿练说,“为了避免吃到不干净的道地食物,你们还是到这个地方去吧。”

我们沿着路线顺利找到这家西餐厅,它就坐立在一栋典型竖直河内建筑物店屋的楼上;坦白说,从外面看去是其貌不扬。




当推开门跨进去,迎接我们的是令人眼前一亮的阶梯。



甫踏进餐厅,映入眼帘的是欧式古典装潢,舒适惬意。




只见河内人悠哉闲哉地在呷着咖啡,有者更闭目养神起来了呢。



跟侍应生聊了起来,得知餐厅老板留洋回来,才20几岁,决意在河内弄个恬静典雅的用餐空间。


可口的西餐食物,搭配浓郁香醇越南咖啡,别有风情……


就连洗手间也装潢“华丽”,我在想,这位创业人果然心思稠密。


它点缀我的河内之旅,如果你有机会造访Hanoi,它是So Hot,就在著名的Saint Joseph Cathedral天主教堂右侧。


谢谢阿练的介绍。不是因为美味的食物和香浓的咖啡,而是让我看到一个越南年轻创业人的“产品”。

很多想创业的年轻朋友都希望像So Hot餐厅老板一样,有个那么“有情调”的cafe;在本地,我也去过不少家。但是,不是食物不行,就是环境不干净(还谈不上华丽),要不就服务糟。

大家似乎都忘记了,在饮食业里,食物、环境和服务是一体。空有华丽的装潢,少了食物和服务,这餐厅只会沦为过客拍照留念的布景。

当然,罗马不是一天建成;在有限的资源下设定创业priority,其他条件再慢慢赶上,自然会看到成绩。

2 comments:

chenboon said...

装修真的很棒呢,很有气氛。
食物看起来也很吸引人。
希望有机会亲身体验~
谢谢分享~~~

黄隽斌 WANG CHUN PIN said...

环境真的很棒,再加上咖啡香,不得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