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企动人生采访手记


企动人生第二季开拍了!再次有机会跟本地企业界朋友作最近距离的接触。与第一季的不同的是,这一季我找来的都是年轻创业家。


或许你会问,为什么是年轻的创业家?为什么在众多的企业家当中选择了他们,他们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?


刻意在各个领域里挑出一位代表人物,这些勇敢的年轻创业家或许不是他所属行业里的巨擘;但可以肯定的是,曾经跨过风暴,走出低迷的他们,都具备了过人的毅力、耐力、创造力、能力和动力。他们的真心分享,让人看到马来西亚青年创业的真实写照。



每一次正式拍摄前,我都坚持和受访者先见上一面,即使是我最熟悉的企业界朋友也不能例外。这除了是让对方更了解访谈的形式和话题,更重要的是建立信任度。这一次次的会面中 ,常常都有意外惊喜,总能发掘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。很感谢这些朋友的信任,一些从来不在媒体前曝光的故事,都让企动人生独家了!


13位年轻创业家在节目里做了最真诚的分享。创业灵感从何而来?一门好事业该怎么开始?如何做得最好?遇到怎么样的难题?等等的话题,他们都侃侃而谈。对创业跃跃欲试的朋友,肯定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发,甚至激发你的创业灵感。


总结每一位受访者的创业经验,年轻就是创业最大的本钱,跌倒了再爬起来,年轻的你,准备和我们一起“企航”了吗?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