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4, 2010

陈思正~“爱美”的男人

5年前跟陈思正有过一面之缘,我们同是Fashion, Beauty & Image研习班的讲师,他讲Grooming,我谈First Impression (沟通技巧)。

短暂的交集,他给我留下的印象颇深。他说,“男士上班穿恤衫(shirt)时,衣服前幅在腰间一定拉平。宽松的部分不要挤到背后,而是反折在衣服两侧,这样就衣装笔挺了。”

5年来大家都没再见过面。





访问前跟他深谈,发现陈思正还是给我当年的印象~“爱美”。只是这“美”,从外在延伸到内里。他不仅对外表形象非常讲究,对人对事的态度也力求完美,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。

“Everybody must sell”,他强调每一个人不管是什么身份或职位,他都在做推销动作。所以,就连公司里递茶送水、扫地抹窗的外劳,他都教他待人接物,替他安排衣着打扮。





除了维持公司形象,更重要是让员工觉得被重视(即使是打杂),这样能提振整体士气。





当然,从事室内设计、电视广告和企业培训,他对成品要求完美自然是不言而喻。办公楼设计得“美”是肯定的,而且到处可以看到不同的名句。他说,这是跟整个团队共勉,也是自己缺点的倒影,希望借此提醒自己。





我想,这个创业人最“美”之处,就在于他事事全力以赴、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的正面态度。





P/S:
感谢卉勤大姐和“表妹”促成这次访问。常听她说起她的“哎呀表哥”,却没想到兜了个圈竟是一场相识。(至于为什么是“哎呀表哥”和“表妹”?留意大姐博客和勤意咖啡馆FB的朋友就会明白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