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1, 2010

《企动人生》3 第二集:他们叫他大马e-commerce教主,他是Lelong.com.my 的韦国盛

1998年,就在网络业于大马萌芽之际,一个不是IT出身的年轻人,大胆地投入拍卖网站事业,创立了大马第一个拍卖网站Lelong.com.my

经过2000年的网络泡沫风暴洗礼,Lelong.com.my是少数成功存活下来的本土网站,如今也是大马最知名的拍卖网站。

创办人韦国盛当年到吉隆坡的第一份工作是当建筑工地督工,后来对互联网着迷而涉足网络业。

其实,在求学时期,父亲就一直给他灌输创业的观念。在北大念书时,他常不辞劳苦从日特拉搭巴士到首都参加创业相关讲座;而且在校时已尝试做小生意。

草创时期,他用2万令吉建设网站。当时如摸着石头过河,因市场尚未成熟和经验不足蒙受7年亏损。后来他体会到,欧美模式在我国根本不管用,一定要找到这个市场正确的营运模式。在摸索过程中,交易问题一箩筐,处理买卖双方问题变家常便饭。

纵横拍卖网站多年,Lelong.com.my琢磨出本身的生存条件。韦国盛深感网上交易并非无疆界,而且是壁垒分明、限制更多。

韦国盛深信电子交易是未来趋势,并庆幸自己提早入场,虽挨苦多年但至少先占一席位置。他笑言今天的入场费至少是7百万令吉,自己肯定没有能力进场。

Astro AEC 301频道612日(星期六)晚上十一时三十分的企动人生,主持人黄隽斌将带领我们去拜访他的创业家朋友:Lelong.com.my韦国盛,让我们一起去窥探他强韧的心智,如何令他在瞬息万变的虚拟世界中屹立不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