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4, 2009

P1 W1MAX是大马网民未来的希望吗?



一年前,当大家都在为的宽频服务大哥“高水平”服务大吐苦水时,业界出现了一个期待已久的白武士~~P1 W1MAX。

一年后的今天,市场对这白武士的表现褒贬参半。有人正享受高速上网,但也有人对覆盖率和连接不佳问题发出抗议之声。

我在P1的一个媒体活动上,很直接地向该公司的CEO赖敬达先生传达我和其他网友的心声。他一如过往般,斯文有礼地听取我的问题,也即刻叫助手抄下地址并承诺要技术部察看问题的根源。

我相信他不是敷衍了事、也不是因为我的媒体身份才这么做。早在他担任另一家大型网络公司CEO时,就曾经在国内最畅销的日报公开自己的email。我记得当年问他为何作出这一个疯狂的举动?他说,“我要用行动来推动下属,我能亲自处理用户问题,他们(员工)就没有理由怠慢推搪。”

当然,他为他的决定付出“沉重”的代价。每晚都得察看、回复和处理许许多多的投诉email。

我问他现在还在看用户的投诉email吗?他回答“看。我曾经在晚上十点多亲自打电话给用户,了解他们面对的情况。”我不得不佩服他对工作的投入感。

一家公司的前景跟CEO的态度和思维模式有很密切的关系;即使是股神在选择投资哪家上市公司时,也会把CEO列入考量因素之一。只有认真听取客户心声,用心满足客户需求的CEO才能把企业带上成功之路。

ICT是个高度受控制领域,私营单位要突围除了要控制好成本开销,还得卯足力气打通建构基本设施之路;每一个城乡小镇,都得重复斡旋、申请、等待和建设等漫长的步骤。

拥有超过50年历史、掌握广泛硬体设施网络的电讯公司尚且无法提供完善的服务;一家从零开始的私营机构,又怎能在一年之内撼倒大哥呢?

或许我们在沮丧的情况下,真的对这个白武士寄望太高了。

P1 W1MAX是不是大马网民未来的希望?我不知道。但至少我看到一个认真的CEO正带领他的团队奋力向前,我真的希望这是美好未来的开始。


七情上脸的演出



唱歌和工作一样认真投入


哎呀,技术问题……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他以前的确有公开过电邮,而且处理问题的态度令我很满意。当他离开那间公司后,那新的CEO就没有这样做了,效率也很差